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11日下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在市政楼会议室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由吴永强书记主持,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吴书记对开学后我系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和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在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与国际国内形势相结合、与基层教育教学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相结合、与全系的实际相结合、与个人的思想工作相结合。要努力做到“五个结合”,即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党总支领导主讲与中心组成员发言相结合,集中讨论与播放观看有关学习音像资料、网络学习平台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讲第一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由王建君副书记和吴永强书记分别领读。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郝桂珍主任提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一分布置,九分落实;要在系里树标杆,对青年教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教工支部裴宏伟书记提出,党建工作是一个引领,要激励党员同志们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在接下来的支部党建工作中,把实现“党建引领+科学研究”、“党建引领+教学实践”、“党建引领+社会服务”等作为工作重点。

此次集中学习,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我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重要体现。正如吴书记指出,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通过强化学习,掌握良好的工作方法,指导工作实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稿件、摄影: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王静

上一条: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