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热点文章

本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概况 >> 本系介绍

基本介绍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前身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950年开始招生,是学校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1952年全国院系专业大调整,学校的水利专业师生全部调至清华大学成立水利工程系。1979年开始招收首届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本科生,1980年成立水暖系,1985年更名为城市建设系,2015年3月更名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 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是河北省高等学校环境教育创新高地,目前研究生、本专科在校学生一千余人,60年来以为社会输送一万多名本专科毕业生。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拥有市政工程学科硕士点,以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消防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重点学科。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专业教育评估。系拥有水质技术研究研究所,流体力学、市政与环境2个实验中心,市政与环境实验中心是学院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实验设备总价值达1500万元。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教职工36人,博士4人,教授9人,副教授7人,研究生导师14人,企业导师11人,国家优秀教师1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学科带头人及学术带头人3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近年来出版教材、专著、工具书40余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0余篇,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横向和纵向科研经费达近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