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报 >> 正文

2019年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第六讲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本次新生教育系列讲座第六讲,主讲嘉宾是来自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申静主任,主题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本次讲座以“规划从当下开始”为主题,申老师首先讲述“虫”生之路的故事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球,结合自己职业生涯的经历与经验,生动形象地比喻了现实存在的三类人:好吃懒做、处优养尊、自主顽强。然后指出对大学生而言应该做到:①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②促进个性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③认清形式,准确定位,合理安排学习生活。通过申老师的分享,同学们了解到职业生涯是可以规划的,并且应该从一年级就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度过大学生活。申老师的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十分深入的思考。

本次讲座是我系迎新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通过这次的系列讲座,使2019级新同学们了解到关于未来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使他们明白,职业生

上一条:2019年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第四讲

下一条:2019年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第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