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河北省水质工程与水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2020年度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立项评审工作顺利完成,以我系科研力量为主体申报的“河北省水质工程与水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建设。该重点实验室由我系郝桂珍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是我系获批建设的第一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对于我系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该重点实验室以国家生态文明战略为思想指引,以保障城乡水安全、维护流域水系统健康为目标;以服务冀西北地区开展“首都地区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近期任务驱动,充分发挥我校在城乡水质安全、水环境、水资源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地域优势;通过对城乡给水排水系统水质保障关键技术、市政管网优化与智慧运维、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和城市水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系统研究,为城乡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是河北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的重要创新平台,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内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的综合性创新平台。“河北省水质工程与水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标志着我校向实现“建大梦”又迈进了一步。

上一条:裴宏伟课题组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研究论文

下一条:关于申报第十六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