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大型精密分析仪器使用培训——离子色谱仪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大型精密仪器开放预约使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实验室服务教学科研的能力,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准备开展一系列面向全系师生的大型精密仪器使用培训活动。4月30日上午,系列活动第一讲“离子色谱仪使用培训”在市政楼A206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实验室开展。

此次培训由市政与环境实验中心主任徐利教师主讲,主要针对离子色谱的仪器原理、使用范围、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具体讲解和实际操作,我系师生积极参与并踊跃交流。老师们表示,这个仪器很实用,基本上地表水、饮用水、雨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酸沉降物和大气颗粒物等样品中的阴阳离子都可测,且检出限低,甚至可以测痕量样品,这样好的仪器一定要有效的利用起来,以此为支撑多出科研成果。培训结束一周内,师生将进行仪器设备实操练习,实验中心统一组织安全及操作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仪器使用资格证,取得使用资格证的师生具备相应仪器使用资格。

后期,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还将陆续开展包括TOC分析仪、Zeta电位仪、菌落计数器等多台设备的使用培训,进一步规范大型精密分析仪器的使用管理,提高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同时欢迎全校有科研需求的师生积极参与。

上一条: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系列活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下一条: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进行理论中心小组学习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