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考试要求

1.我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

2.我系选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3.第一批复试时间为5月24日8:30。

4.考生应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方便工作人员联系,提前一天进行系统调试,复试前半个小时仍要在备考区测试系统。

5.复试当日,考生至少提前30分钟登录远程面试系统,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开考15分钟后,考生再登录考试系统,视为弃考。请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如有需要,提前连接好充电设备,开考后不要随意走动。

6.复试中出现网络中断等突发事件,请务必1分钟之内与杨老师(手机:15833235806,QQ:313232950)联系,否则视为弃考。

二、考生考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1.设备要求

(1)原则上要求考生端采取“双机位”。“机位一”位于考生正前方,其摄像头监控范围能够完整覆盖考生上半身;“机位二”位于考生侧后方45°,并使考官能清晰看到考生全身及“机位一”的面试屏幕。

(2)考生需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和一部手机,或者准备两部手机。电脑操作系统须Windows7以上版本,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使用浏览器登录远程面试系统。电脑应保证稳定的宽带接入。考生手机安装最新版学信网App,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并保证App已获取摄像头和麦克风权限。考生手机须使用稳定的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网络,并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3)电脑或者手机摄像头能够正常使用,复试期间须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不可遮蔽、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

2.软件要求

(1)电脑

使用电脑的考生提前下载并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

(2)手机

①使用苹果手机的考生使用Safari最新版浏览器;使用安卓手机的考生使用Chrome最新浏览器。

②安装最新版学信网App,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并保证App已获取摄像头和麦克风权限。

(3)考生需提前熟练操作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从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查看。

(4)按照我系复试要求,安装腾讯会议APP,作为备用复试平台。注意,面试所使用的两台设备(电脑和手机或者两部手机)端都要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提前熟悉使用方法。

3.环境要求

(1)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须符合防疫安全条件,保证考试环境相对安静和独立,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

(2)考生提前布置考试环境,测试背景和光线情况,确保光线明亮、不逆光。

(3)考生复试前需向复试小组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考试。

(4)复试时考生保证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考生不得使用各类耳机;考生应把双手露出,让复试人员能够清晰看到考生手部动作,考生眼睛平视面试屏幕(摄像头),不得四处张望,不得中途离场。

(5)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录音、录屏、直播、音乐、闹钟等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机位二”的平台软件静音。

4.资格审查

考生应至少提前1天将资料发到指定邮箱:313232950@qq.com,材料包括:

(1)本人签名的诚信考试承诺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其它能证明考生特长和能力的材料原件,如:加盖公章的本(专)科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计算机等级证书、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

凡未接受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如上传材料不符合学校要求,材料有可能被打回,需重新修改并提交,请考生提交材料后,随时关注后续进展。

(3)除电脑或手机、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空白A4纸、身份证、准考证外,考试桌面不得出现其他物品。

5.复试内容要求

(1)学生自述2-3分钟,包括介绍姓名、年龄、专业、生源、毕业院校、初试分数构成等。

(2)学生回答问题要求,随机抽专业知识题签作答。

(3)题签答题准备及回答时间控制:准备2分钟,专业知识题回答控制在3分钟左右。

(4)口语表达和专业知识问答时间控制:英语口语交流控制在2-3分钟左右,学生如果确实不会可以告知面试老师,换题交流,不得拖延时间不作答。

其他未尽事项,请考生仔细阅读我校研究生部发布的《关于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及《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如下链接,并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http://wwt.hebiace.edu.cn/col8/col23/col2321/col2324/col2385/article.htm1?artid=28065

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2020年5月20

上一条:市政与环境工程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调剂复试通知

下一条:2020年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