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报 >> 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学科竞赛系列讲座 ——“深水杯”比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学科竞赛系列讲座

——“深水杯”比赛专题讲座

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87日上午1000,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学科竞赛系列讲座——“深水杯”比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河北工程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系张炜老师和北京建筑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8级本科生王睿同学为大家讲解,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近3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实验室主任徐利老师主持。

张炜老师曾多次担任学科竞赛评委。他首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方面进行讲述,介绍了各种不同的实践类型及学科竞赛的规则,同时就历年指导的学生获奖案例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随后,王睿同学分享了她参加“深水杯”比赛的经验和体会。王睿同学曾多次参与学科竞赛,具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她从自身的经历讲起,用简明的语言讲述了何为“深水杯”比赛、如何参赛以及参赛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内容。为了让同学们对“深水杯”比赛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她播放了自己的参赛视频,并在团队组成、作品制作、路演答辩、比赛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通过聆听王睿同学的收获与感悟,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用途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徐利老师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张炜老师与王睿同学的详细讲解和经验分享,同时希望通过本次精彩讲座,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深水杯”等各类学科比赛,代表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在展现自我风采与专业素养的同时,为学校争光添彩。

上一条:第二届河北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就业征兵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