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院的重点学科,2002年依托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发展起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在充分吸取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工程教育经验的基础上,适应我国环境工程污染控制工程实践需要,进一步夯实环境工程实践的理论基础,强化环境污染控制工程实践教育,拓展环境工程实践教育的专业内容而建立的。

环境工程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9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4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3人,具有硕士学位人员15人。本专业教师中荣获“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等多人次。

环境工程专业2002年进行首批本科生招生,目前已经毕业了13届本科生毕业生,环境工程专业是在充分吸取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工程教育经验的基础上,适应我国环境工程污染控制工程实践需要,进一步夯实环境工程实践的理论基础,强化环境污染控制工程实践教育,拓展环境工程实践教育的专业内容而建立的。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环境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自主培养与人才引进并重原则,环境工程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积累了较雄厚的科研实力、构建了较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平台。本专业学术思想活跃,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成果及解决了许多生产实际问题。

上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下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关闭